•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并开展现场教学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8:25  点击量: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并到关向应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23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晋良、孟长功、张继平、麻凤海、张祖立、赵玉娟、马荣霞、李清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由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领读并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文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经验,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智慧和磅礴的思想伟力,为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下阶段将在党史学习中充分汲取理论滋养、持续深化宗旨意识、不断激发昂扬斗志、砥砺过硬政治品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



        24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学校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干部专程来到位于金普新区向应街道的关向应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关向应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和优秀指挥员。关向应同志在中共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曾任团中央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书记、红三军政委、红二军团副政委、八路军一二〇师政委、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政委、中共晋绥分局书记等重要职务。由于长期处于艰苦的战斗环境,关向应同志积劳成疾,于1946年7月21日在延安病逝。



        在纪念馆主题塑像广场中央,关向应同志塑像昂然挺立。王晋良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与会党员干部在塑像前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天际,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





        在关向应同志故居和关向应纪念馆主展馆内,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细细询问。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文献资料和一个个模拟场景,把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大家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回顾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要学习关向应同志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铭记光荣历史、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