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党史·悟思想︱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为干部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08:31  点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给学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以及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孟长功主持党课学习,校领导李玉光、麻凤海,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教务长参加学习。



        会上,王晋良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连大精神》为题,从大连大学红色基因的形成、红色基因的传承、红途再展奋进新时代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讲述和阐释。第一部分讲述了大连的红色教育史、大连大学发展的光荣历程、大连大学历史上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第二部分讲述了1987年重新组建后的大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精神,以及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作为和担当;第三部分讲述了大连大学伴随着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与大连“两先区”建设和东北振兴同频共振,进入了一个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全面提升质量的新时代。王晋良指出,校史浓缩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是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的载体,其集中体现了大学精神,是一所成熟大学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要学好连大校史,追溯红色印记,弘扬连大精神,赓续大连大学的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能仅仅停留在“学”上,关键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刻理解红色基因的内涵和实质,用红色基因涵养心灵,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工作和行动的动力,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弘扬连大精神,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工作作风。

        王晋良强调,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守住红色基因的“根和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地方大学为地方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到东北全面振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中,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连大力量。

        党课中鲜活的人物故事、珍贵的历史物件、重要的学习资料等都记录了大连大学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记录了大连大学在栉风沐雨中与党共同成长的历程。整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引起与会人员热烈反响。

        授课结束后,孟长功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及时把专题党课精神向全体师生传达,把校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一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要汲取力量,弘扬连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