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8:3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6月16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并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孟长功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教务长;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有力推进宣传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全面提升。从总体情况看,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王晋良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学校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确保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二要坚持强化宣传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四要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凝聚推动学校发展强大力量;五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动正风肃纪反腐长效化,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要不断加强“两个责任”落实,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责任,夯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学校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阵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推动学校全面提升,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孟长功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二是全校教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担当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推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校纪委书记张继平通报了我校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代表依次上台,与党委书记和校长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