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麻凤海受聘为第四届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动力灾害预警与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6:58  点击量:

        6月4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主办的第九次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宣读了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说明及委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入选委员颁发了聘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受聘为第四届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动力灾害预警与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麻凤海此次受聘第四届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说明了我校在行业内和相关专业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麻凤海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矿山灾害理论与地下工程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近几年来,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先后在《煤炭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矿山测量》《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等国家核心刊物及各种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有被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现兼任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第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东北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曾担任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现担任教育部特聘教授通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和冶金材料学部通讯评审专家,《矿山测量》杂志编委。

        据悉,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作为煤炭工业高层次技术支撑与参谋咨询机构,以技术交流、咨询服务为载体,不断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加强煤炭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行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工作,加快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促进煤炭工业发展,是汇聚行业专家,凝聚行业智慧,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