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6:56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受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李清委托,副校长李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玉光强调,学校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重视考试相关工作,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以整肃考风促学风建设;学院层面要加强对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规范、教学投入等方面的培训指导,打牢教学基础;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继续组织好第四次本科教学会议研讨工作,做到全体教师参与,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要做好工科、医科、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践行OBE理念,以专业认证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督导专家组组长刘正宁从如何提高全体教师对本科教学的认识入手,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尤其是教研室的职责,完善院级督导制度和监控力度,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副组长黄慧教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件检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室活动巡查、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听课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系统介绍了各项工作开展的依据及指标体系。

        会议通报了2020—2021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结果、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评教评学、期末考试总结等情况,同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考试管理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诚信教育,在学校中形成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文化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和校风。会上还对综合教育选修课申报、教学信息员遴选、新生学业导师遴选、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