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学院召开期初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7:04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各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相关领导、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麻凤海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院2021年的研究生招生及2021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各培养单位需树立忧患意识及竞争意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研究生人格素质培养放在首位,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及科研能力培养。各培养单位需树立大局观,切实做好育人工作。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导师队伍,提高导师影响力,强化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时期研究生思想动态,科学合理地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同时要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全面推动我校2022年就业率再创新高。必须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强制度保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学位点的专项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升学校的声誉。

        会上,研究生学院领导对研究生教学及学位管理、2021年秋季开学及2021届就业、相关参与专项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学位点前期工作等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导师审核、培养方案修订、教改、专业学位点基地建设、开放办学及联合培养等工作相关精神,部署了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就业及2022年研究生招生等工作。

        下一步,研究生学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做好研招、学生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学位点评估、就业等各项管理工作,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