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怀揣感恩连大之心,开启远赴他乡之程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8:36  点击量:

        截至9月20日,我校四名科摩罗籍2019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获得者已全部离校,安全抵达目的地。今年7月,四名奖学金生在我校汉语国际专业圆满完成一学年的学业后,两人需返回科摩罗,另外两人分别到武汉大学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继续深造。因疫情原因,四名奖学金生滞留我校,直至9月国内高校相继开放和科摩罗国际机场重新通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响应国家、省、市规定,关注奖学金学生群体,积极落实防疫措施,从卫生防疫、生活保障、安全教育、线上教学等多方面着手,保证了在校奖学金生的日常生活和课程学习需要。学生滞留期间,学校发挥人道主义精神,免费提供宿舍,主动关心他们在校的生活状况。为确保奖学金生安全、有序、顺利离校,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继续在国内其他高校学习的两名学生,及时沟通,指导和帮助学生准备入学材料;对返科的两名学生,实时关注科摩罗边境开放情况和国际航班动态,在当地边境开放后,第一时间为学生购买返科机票,完成相关离校手续。学校对四名学生的离校工作进行全过程管理,派专人陪同学生核酸检测、送机,确保学生顺利踏上新的征程。

        奖学金生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培养,在离校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之情,他们特别感谢,在疫情期间学校给予他们的物资帮助和关心照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