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8:28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来自各岗位的8名优秀教师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长明副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王晋良书记对各位教师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通过座谈交流感受到大家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也感受到大家心系学校发展的期盼,看到了大家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烈愿望。他说,虽然大家来自不同领域,但是教师为了教书育人、医生为了治病救人,其出发点是一致的。为党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是我们不能回避的并且一定要深思的问题。教育和教师的职责,不仅仅在于授业、解惑、教书育人,更在于传道,立德树人;要做全心全意的育人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去影响学生,培养学生。

        王书记强调教师无论何时都要牢记“教书者必先强己”的古训,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要弘扬知识分子优良传统,发挥高端人才“传帮带”作用,精心培育青年教师,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让青年教师成为未来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培养他们拥有敢于挑战的勇气和担当,要虚心向前辈和同事学习,借助团队的力量,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成长为学校未来发展所需的青年后备人才。

        王书记说,今年年初至今,学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与困难,做到疫情防控与学校建设发展两手抓,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强化管理,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学校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先后与金普新区管委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调动社会资源,突破学校发展瓶颈。学校党委一定会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切实解决教师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大家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教学科研,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岗位上的幸福感、事业上的成就感、社会上的荣誉感。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继续发扬连大精神,创新求发展,奋勇创佳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孟长功校长宣读了致教师节贺词。孟校长向在座的各位教师以及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单位、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优秀教师代表,这是与老师们近距离交流的一个难得机会。通过座谈交流,与大家一起谈感想、谈收获,大家畅所欲言,共话育人匠心,同叙师者情怀,共同为连大献计献策。

        会上,8名优秀教师代表有的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有的结合自己的真实感受,有的结合自身援鄂的实际经历,从立德树人、教学实际、抗疫感受等多个角度,谈认识、话感想,提建议,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