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9:47  点击量:

        8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汇报会。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保卫处、医学部、附属新华医院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等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逐项汇报了具体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

         

         

        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潘成胜听取汇报后讲话。潘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次正风肃纪、克服积弊、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有力,不折不扣的作风,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潘校长说,前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项任务牵头单位以及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并列出了具体的整改任务清单,各项任务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也都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开始组织有序的落实。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今年我们没有放暑假,又赶上大连多年不遇的酷暑天气,但校领导、机关干部和各学院的领导班子都以大局为重、以学校发展为重、克服重重困难,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巡察整改工作中,发挥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全校齐心协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示范作用。潘校长对第一阶段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为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任务,潘校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压实整改任务,强化督察整改,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第二,精准对标,扎实推进。要对照问题,明确问题提的是什么,措施是什么,要确保每项措施可度量、可检查、可评估。第三,务求实效,推动发展。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要取得实际效果,推动学校发展。在整改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的案件结案率,百分之百的信访办结率,百分之百的清单完成率。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