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0:06  点击量:

        近日,我校在锦程楼召开大连大学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校长潘成胜等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玉光主持。

         

         

        潘校长在会议讲话中介绍了第一阶段我校巡察整改工作情况。7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连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后,学校党委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确定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目前,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已经市委巡察办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审议通过。下一步,我们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的态度,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在巡察整改期间,学校召开了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听取整改任务各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前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汇报,总体看,整改工作在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领导对整改工作重视还不够,部分整改措施抓的还不够实,各基层单位提出的整改措施普遍缺少围绕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向等关键问题的思考。

        针对存在的问题,潘校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校党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压实整改任务,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要精准对标,明确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学习反馈意见精神,要按照“整改任务项目化”的要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采取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确保任务到人、到岗、到责,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要强化督导,跟踪督办。整改过程中要精准对标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不得回避问题,不得绕着走,不得应付整改,要确保每项措施可度量、可检查、可评估,要真正取得实际效果。

        三要强化领导,全员参与。这次整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进行,由我对学校党委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带头指导好各自联系点单位的整改。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为整改落实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学校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整改工作,做好专项监督和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查处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领导干部,对整改落实情况,要进行通报,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四要立足长远,共谋发展。我们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配齐建强高校专职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全面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真正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切实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要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大连大学服务大连”,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与改革,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不负市委希望,将大连大学建成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纪委书记吴高飞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纪委副书记张言东通报了学校纪委近期处理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