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教学单位自评自建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5:39  点击量:

        根据《大连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安排,7月18-19日,学校召开了审核评估学院自评自建工作汇报会。潘成胜校长、李玉光、吴高飞、柏丹、张祖立、麻凤海、赵玉娟、马荣霞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学督导专家等组成了6个专家组分赴23个学院,听取自评自建工作汇报。

        会上,各单位审核评估工作组组长就自评自建情况、“五个度”达成情况、优势特色及成果成效、问题与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专家提出问题及建议,如部分要素缺少分析及实例,未引入第三方数据;学院特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够完善、教学改革顶层设计不够,对学科基础及核心课程建设重视不够,教改对培养目标支撑作用不强;一些专业师资不足,或缺少双师型、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分析,对实现“两会两能”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保障度难以体现;部分学院特色项目未体现“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办学理念。希望各学院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认真完善自评报告,并在全院师生中达成共识。

        潘成胜校长强调以评促建的最终落脚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定位与特色。及时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既要坚持传统优势,又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特色建设,逐步推进按大类招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不断提高师资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度。要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也要重视师资队伍数量的补充和水平的提升。还要做好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突出其对学科专业的支撑作用。

        三是加强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认真研究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及审核评估要求,改革职称评聘制度,加大考核力度,引导教师敬畏讲台、关爱学生,做“四有”好老师。

        其他校领导及教指委主任也都对各学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