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12:49  点击量:

        8月25日-26日,2017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暨互联网+医疗与健康学术会议在大连银帆宾馆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水平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应用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大会主席由中科院姚建全院士和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担任。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大连市经信委、大连市卫计委、大连市科技局和大连市科协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和社会团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以“互联网+医疗与健康”为主题,研讨“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医疗与健康相关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先进方法、系统应用等方面的科学与产业问题,旨在促进信息技术、医疗卫生技术及管理技术的交叉融合,促进我国智慧城市快速发展,特别是智慧医疗与健康相关产业与应用的更好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杨利明、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漆锋滨、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敏分别致辞,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邀请院士和国内外“互联网+”与智慧医疗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举办了近20场高层次的学术前沿报告、产业发展报告,介绍国内外最新科研动态与进展,并通过成果展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深度融合。中科院姚建铨院士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作专题报告。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首席科学家陈立明教授和挪威奥斯陆大学终身正教授张彦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未来集成医养生态系统”和“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前沿报告。我校校长潘成胜教授、杨力教授和张树龙教授作为会议特邀专家,从智慧城市宏观发展到具体科学研究及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另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国家工信部、北京医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分析了相关产业、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情况。

         

         

        会议同期举办的科技成果展、优秀论文展及产学研合作洽谈也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赞益。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及大连市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大连本地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必将对大连乃至全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会议是我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的一次很好体现,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信息学科与医学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我校综合实力的更快更好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