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14:30  点击量:

        我校2017本科录取工作自7月初至8月中旬历时一个半月圆满结束。今年我校本科招生计划3644人,生源范围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58个,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省内录取分数排名位次继续在二本高校中保持前列水平。

        招生规模稳定,生源结构保持优化

        我校2017年招生总计划3644人,与去年总规模持平,其中外省规模2591人,占招生总规模的71%,生源结构比例继续保持优化。

        生源质量优异,录取分数继续列省内二本高校前列

        我校本科招生录取涵盖艺术、体育、一本、二本、单招等五个批次,涉及艺术、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中师升本、普通文理、新疆定向、新疆少数民族预科、内地新疆班、贫困地区专项等9大类。

        2017年我校在各招生省份一本文理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一本线30、47分;二本文理录取平均分分别高出二本线82、90分。

        其中,辽宁省录取情况如下:

        我校在辽宁省录取一本文理科最低为539、523,分别高出一本线7、43分;辽宁省录取一本文理科平均分分别为545、531,分别高出一本线13、51分,为我校近年来在辽宁一本批次录取最好水平。

        我校辽宁省录取二本文科最低522分,与一本线相差10分,比二本线高94分,位列省内二本高校第4位;二本理科最低475分,与一本线相差5分,比二本线高125分,位列省内二本高校第4位。辽宁省录取二本文理科平均分分别为529、488,文科平均分与一本线接近,理科比一本线高出8分。辽宁省录取分值达到我校在辽宁省录取的史上最高值,继去年跻身省内二本高校前列之后,2017年继续保持前列水平。

        高考改革首年录取顺利进行,按专业投档省份生源质量优异

        2017年,浙江、上海作为全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先行省份进行了首次录取,投档办法、录取方式、录取系统等相关环节均启动全新模式。两个省市不分文理不分批次不划定批次分数线,录取时均按照专业且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逐轮投档,直至没有考生报考。为确保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下,生源质量能得以继续稳定、提高,我校从提高招生计划的生源地域省份符合度入手,自2016年11月份开始,面向各学院同步面向各个省份开展了招生专业生源地域需求调研工作,结合学院专业发展和省份地域特点,在政策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科学制定本科招生计划,其中浙江省招生专业为19个,上海市招生专业为3个。

        浙江、上海从2016年11月份一直到今年7月份录取开始,陆续与各高校开展研讨、对接、核对、模拟等若干准备工作,我校对于每一个环节均反复推敲、厘清盲点、认真研判,力争在零失误基础上充分考虑科学性合理性。

        我校浙江省生源在570分以上第一分数段,即录取9人,第二段投档结束我校50个计划全部录取满额,最低分558;上海市首轮投档即录取满额,我校在首次录取的两个高考改革先行省市,圆满完成任务。

        践行阳光工程,录取服务力求优质

        深入践行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30个不得”、“十公开”,将招生阳光工程与各项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细节处充分体现 “公平、公正、公开”,严把招生第一关。

        录取工作人员严格以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文件、各省相关政策以及《大连大学本科招生章程》、《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录取原则为依据,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录取全程实行3人交叉校核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无误完成对分省分批次分类别考生档案的审阅和专业录取工作;与各省招办录检审核人员同步沟通,接受审核,全程录取结果无差错无失误。

        全力确保招生网、招生咨询电话、特快专递三种渠道同步运行第一时间发布。在录取过程中同步开通了三部专线电话,安排专人每天10个小时接受考生咨询与监督,日均接入咨询电话二百余个,本科招生网日均访问查询上万次。细致的服务工作与录取任务同步展开,形成有机整体,让考生感受到温暖,为学校提升社会声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