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学习传达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10:01  点击量:

        7月11日,大连大学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7月14日期末中层干部会上,党委书记王志强向全体与会者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副省长冮瑞在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部署。

        省委书记李希在讲话中就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王志强书记指出,本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指明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要求,体现了省委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省委构建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整体部署。结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王书记提出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一要学好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确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思路、基本方向、基本目标、基本原则;二要学好政策,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掌握其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把握其中提到的7个方面、28条政策;三要学好经验,认真总结全国高校、辽宁省高校及我校自身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努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党政齐抓共管体系。

        第二,要抓好贯彻。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出台相应政策,建立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立哲学和社会科学联合会。

        王书记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始终坚持将“立地树人”贯穿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科建设、职称评定等工作全过程,同时围绕后续出台的政策做好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