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10:03  点击量:

        7月14日上午,大连大学在锦程楼报告厅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中层干部大会。党委常委、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三岗以上教授,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介绍了校庆30周年各方面工作筹备情况,并对假期继续做好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祖立布置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党费收缴等工作。纪委书记吴高飞对我校纪委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今年受到党纪处分、组织处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参观大连大学警示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长潘成胜从党建与大学文化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教学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事财务审计国资产业校务等系列工作、校园基本建设改造信息化保卫等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工作等九个方面对我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如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亟待提升,本科专业停、并、转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建设尚需进一步加强等十余项。潘校长还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教学与创新创业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暑假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王志强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学院、部门要根据我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同时强调了假期需要抓紧的几项工作:一是博士点的申报,除了硬性指标要达到,还要通过学术活动等各方面的表现来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二是校庆30周年筹备工作,各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动员老领导老教授老模范老党员写回忆录、贡献老图片,丰富历史资料。三是基本建设,要认真谋划,抓紧时间。

        会上,王书记还传达了大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新一轮加快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按照中央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我校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具体措施:一是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二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出台相应政策;三是建立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四是调整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五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立哲学和社会科学联合会。王书记要求与会者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踏踏实实地去做,在坚持和努力中取得成功。

        会议最后,王文波副书记要求与会者认清高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领会会议思想,传达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