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14:16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9:30,“大连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副校长苑迅、李玉光、宋协毅、柏丹,党委常委赵玉娟,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部分家长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学校秘书长马荣霞主持。

         

         

        典礼上,苑迅副校长宣读了225名2017年辽宁省、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名单,王志强书记、潘成胜校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李玉光副校长宣读了259名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及关于授予2017届硕士毕业生259人硕士学位的决议、3415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名单及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3401人学士学位的决议。

        典礼上,学校领导、各学院院长、部分二、三岗教授等38位导师,分别为获得硕士、学士学位的研究生、留学生及19个学院(部)的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授帽,毕业生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仪式现场气氛热烈。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人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阳秋兰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她深情回顾四年大学精彩生活,感恩连大的精心栽培和师长们的悉心教导,感谢母校陪伴自己完成青春的蜕变,激励学弟学妹们热爱所学、不虚度华年,祝福母校前程万里、灿烂辉煌!

        我校企业管理专业1991届毕业生,大连忠进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雷代表校友发言。他在发言中向母校即将到来的30岁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感慨于母校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招生就业等各方面的迅猛发展,并结合自身经验旁征博引地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希望他们学会学习,以适应当今日新月异的变化,因为工作中有时方法比知识更重要;希望他们有一种“匠工”精神,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在自己的领域里深入研究、持之以恒;希望他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社会、学校以及周围的一切。最后“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临别赠言更是赢得学弟学妹们如雷般的掌声。

        潘成胜校长发表毕业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和亲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潘校长亲切地称呼17届毕业生“莲子”们,希望他们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所说的那样:“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要无愧时代重托,做祖国最需要的人。

         

         

        潘成胜校长指出,作为一所年轻的市属大学,连大以不负国家期望为己任,承担着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知识、有智慧的国家建设者的重要责任并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与突破:学校致力于打造紧密对接国家与地方发展需求的科研高地,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奖数量始终保持辽宁省高校前列;学校广纳时代英才,博士教师数量稳居辽宁省前5位,成为大连市的人才储备基地;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无论活跃在国家建设的哪个领域的毕业生都是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校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己任,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的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在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单中,我校入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200强,全国排名193位,省内排名第8位;在2017年中国大学教育部科技奖励排行榜100强中,我校位居第93位,全省第4位。

        潘成胜校长送给毕业生三点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有“一心为国担大任”的志向与热血,要像我们的高层次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友那样,把人生的志向和国家的愿景同向,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壮大同行,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有“一路风雨爱更浓”的情怀与境界,用爱心温暖着这个世界,做心怀感恩的正能量传递者;三是希望同学们有“一份耕耘一份甜”的付出与坚持,面对逆境,要永葆积极向上、进取拼搏的热情和坚韧,要相信青春的付出与坚持终会有回报。

        最后,潘成胜校长饱含深情地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在时代的洪流中勇往直前,把改变中国、书写未来的青春旗帜挺立广袤的世界大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