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5:51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与相关人员一行冒着刺骨的寒风来校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等领导陪同调研。

        温雪琼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博物馆。崔晓东馆长向温市长一行介绍了博物馆建设的基本情况。我校博物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辽宁省、大连市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各类参观学习2~3万人次。根据学校的学科和专业分别设置了人文社会科学展厅、自然科学展厅、生命科学展厅、艺术展厅和金泽馆五个部分。图片、实物展品近万件,涉及学校十大学科门类41个专业的相关知识和内容。

        温雪琼副市长对大连大学博物馆结合学科和专业建设设置展区,面向学生展开教学活动,面向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活动给予了赞赏,并鼓励博物馆同志进一步丰富馆藏,发挥好教学、科研和旅游观光作用。

        随后,温雪琼副市长一行来到国家863空间信息技术/省通信网络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参观。潘成胜校长向温雪琼副市长介绍了实验室在通信和网络领域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温副市长指出,建设一流大学必须强化高校的科研水平,希望大连大学把科研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快速提升学校办学实力。

        在学校图书馆,图书馆直属支部书记衣庆泳向温雪琼副市长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在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文化建设、文献资料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看着宽敞舒适、安静整洁的图书馆,温雪琼副市长称赞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做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温雪琼副市长一行来到图书馆会议室与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全体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潘成胜校长分别从争取博士点有新突破;根据国家“双一流”建设需要和大连市产业结构调整我校的学科和专业结构;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金普学者”计划;新华医院新院建设、老院改造相关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7年工作重点。

        党委书记王志强对温副市长一行来校现场工作调研表示衷心感谢。王书记着重就附属中山医院瓦房店医院整合分流、附属新华医院建设与发展、学校办学规模、博士点申报思路、30年校庆等七方面问题向温雪琼副市长汇报了工作的落实和推进情况。

        温副市长在座谈中说,大连大学是大连市唯一的一所市属本科综合性地方大学,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连大学的发展建设工作,也给予很多富有成效的支持。今天来到学校,看到发展建设取得了很多成绩,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具有凝聚力、向心力,表现出对大连大学的热爱,能够站在全市发展的大局高度来思考办学工作,具有全局观念和宽广视野。2017年,要继续根据国家、省、市的任务要求,整体谋划好学校的工作。要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认真研究学校在服务地方建设方面发挥什么作用,结合地方发展需要科学规划、研究2017年的工作。温雪琼副市长还对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思路、学科建设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附属新华医院建设、校庆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温副市长还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教书育人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高度重视教师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重视党风廉政建设。

        校领导王志强、潘成胜、王文波、苑迅、李玉光、宋协毅、吴高飞,柏丹,党委常委张祖立、麻凤海、赵玉娟参加了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