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15:38  点击量:

        12月19日上午,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召开。大会以“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心系青年,助力成长,为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全面总结第一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明确共青团工作未来发展方向。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

        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副书记孙晓峰、组织部部长林木、学校部部长王琳琳,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党委副书记潘成胜,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出席大会。历任校院两级的团干部,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团委李阳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在开幕式上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说,首次团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团员青年特点,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方向、围绕青年、顺应形势、真抓实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成长服务活动,在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显著增强。王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锤炼品格,践行“连大精神”;第二,希望全校团学组织围绕大局、抓好服务,凝聚青年力量;第三,希望全校团学干部苦练本领、敢于担当,赢得青年信赖。同时,王书记鼓励广大青年用炽热的青春激情去描绘连大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为推动学校建设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谱写壮丽辉煌的青春乐章。

        共青团大连市委副书记孙晓峰在讲话中,对大连大学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教书育人中心,积极履行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团市委对大连大学各级团组织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要充分体现先进性,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团的工作根本保障;第三,要发挥群众性作用,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上,校团委高凯同志代表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心系青年,助力成长,为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团员思想教育取得了新成效;二是坚持以文化育人为己任,校园文化呈现了新特点;三是坚持以实践锻炼为目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构建了新格局;四是坚持以中心工作为重点,服务大局能力得到了新提高;五是坚持以团建创新为保证,团的自身建设实现了新突破。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校科学发展、实现“创一流”宏伟目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法,下移工作重心,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心系青年、助力成长,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破解共青团改革难题,以谦虚、务实、热情的态度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共同创造连大共青团事业的新未来。一要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全力强化团员青年德育体系;二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共青团担当能力建设;三要拓展空间,搭建桥梁,全员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四要聚焦问题,从严治团,全方位推进共青团事业长足发展。

        潘成胜校长在闭幕式上讲话。潘校长首先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下,在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大好契机下,在凝心聚力实现我校“创一流”宏伟目标的发展态势下,理顺群团工作思路,创新群团工作模式,提升群团工作吸引力,汇聚团员青年成长正能量刻不容缓,我相信学校新一届团委会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潘校长代表党委和行政向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两点希望:一要紧跟时代脉搏,创新思维攻坚克难;二要紧抓中心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及广大学子们能够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踏实求教,认真求索,永远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本次大会与会正式代表157名,列席代表13名。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孙亚飞、李阳、李桃、李雪婷、杨硕、张喆、张军生、郝金华、徐浩鑫、高凯、康利11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之后,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高凯为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李阳为副书记。

        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分别对新一届团委班子寄予希望。王志强书记对新一届团委班子提出三点期望,加强学习;服务中心;突出特色。潘成胜校长送给新一届团委班子三句话,一要志存高远,二要脚踏实地,三要率先垂范。王书记、潘校长用短短的二十四个字为共青团大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