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5:41  点击量:

        9月9日,大连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冯恒星大校,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副校长苑迅、李玉光、宋协毅、柏丹,以及学校党委常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大会由苑迅副校长主持。

        军训总结大会开始之前,坐在中心体育场绿荫草地上1800余名新生组成“2016DLU”造型,齐唱强军战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军训总结大会拉开帷幕,迎校旗仪式后,分列式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各学院组成的18支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雄厚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各方队阵容严整威武,口号铿锵响亮,参训新生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校长潘成胜教授向承训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赠送锦旗;主席台前领导分别为军训优秀连队、军训优秀学员、军训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李玉光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宣读了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我校学生教师代表相继发言。

         

         

         

        潘成胜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向来自五湖四海的4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成为大连大学新的一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培育同学们成长,给予大连大学信任和支持的家长、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慰问。

        潘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大连大学即将于2017年迎来三十周年校庆的喜悦;带领同学们回首了过去的三十年,一代代连大人凝心聚力,向着“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让学校走上跨越式发展道路的过程;与同学们细数了学校在科研、师资、学生活动、国际交流、校园建设等诸多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如今的连大经过三十年的奋斗,有几代人传承凝练出的连大精神,并正以独特的气质和傲人的实力在高校之林中煜煜生辉,得天下英才以育之,育一代新人以报国,是任何一所高校矢志不渝的追求,连大将以“洪荒之力”,让经历了激烈的角逐和选拔的2016级新生接受最优质的教育,鼓励大家未来的日子里将共同携手创造下一个三十年的辉煌!

        最后,潘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回首过去,连大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了国家、民族和自己的事业中,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了璀璨的篇章,希望新连大人和学校一起,将个人追求融入祖国发展需要,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培育崇高的理想情怀,首先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个“宏大目标”——把个人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事业中去,勇担时代使命。二要勇于创新创造,大胆探索。从今年开始,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并将大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为师生营造乐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培养创新能力提供一方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把理性科学运用互联网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放到首位,争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排头兵,在这里尽情地创青春、创未来,将所思所学运用于实践,用创新成就梦想。三要弘扬女排精神,刻苦学习。要弘扬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不断锻炼和磨砺自身的品质意志,希望同学们不负连大时光,多泡图书馆,少泡饭馆,多逛书店,少逛夜店,多关注学术前沿,少关注绯闻八卦,刻苦学习,成就梦想,把握机遇,刻苦学习,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学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