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财经法规与财经纪律”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13:39  点击量:

          近日,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33会议室组织“财经法规与财经纪律”专题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书记、附属医院的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学习会上大连市审计局教科文卫审计处施炳丞处长以“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强化行政管理,防范经营风险”为题做了辅导报告。施处长结合多年从事审计工作的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财经法规与财经纪律的相关知识,同时指出了高校办学实践中暴露出来的违反财经纪律的一些问题,并就今后工作实践中如何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遵守财经法规和财经纪律;如何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防范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施处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贴近实际,大家不仅了解了财经法规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还提高了对学习了解掌握财经纪律重要意义的认识,听后受益匪浅。

          王志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施处长深入基层指导工作,为我们上了一堂全面、翔实、生动的财经纪律教育讲课,对我校加强财经管理,保证学校建设与发展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书记说严明财经纪律、严守财经法规是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书记说财务工作是所有管理工作的重中这重,是业务工作的中枢环节,因此各级领导一定要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和执行财经纪律,不仅要干活,更要管理;不仅要懂业务,更要懂财务;不仅要当好管理者,更要当好被管理者,以上率下,带好头,做好各项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施处长提出的问题,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进行认真的思考和工作总结。今年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财经纪律和财经法规的学习教育纳入培训内容,学习范围也要扩大到相关部门和人员。党委常委与学校领导要包干管理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督促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并对廉政工作负有分管责任。要尽快开好各校领导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财务支出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保证学校今年财务收支平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