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13:35  点击量: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市委关于“两学一做”会议精神,部署我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相关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宋协毅副校长,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了会议。

        会上,王志强书记传达了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要是市委书记唐军、副书记宋善云、组织部部长赵大光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4+7”方案。

        结合市委会议精神,王书记对我校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第一,要认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相关精神,成立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制定我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设计活动载体,加强宣传报道,编发《学习简报》,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全校动员大会。

        第二,出台“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指导意见。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要协同配合,准备好学习内容;规定好学习书目、学习材料;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好一批理论宣讲骨干,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意抓学习典型,通过典型现身说法,组织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提高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性。

        第三,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努力从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宗旨观念、推动党员在改革稳定中建功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五个方面解决当前党员和党组织中存在的问题。

        第四,按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提出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党员新标准。学校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结合我校党员实际,提出我校“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的具体要求。

        第五,确定好我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重点。要把握好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两个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学习教育方案。

        王书记最后对我校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高标准搞好思想发动,开好动员大会。二要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要规范学习要求,丰富学习形式,鼓励自学。要发挥党委分管渠道,每个常委要带队深入联系点、党支部督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督查既要看材料更要看实效,要结合实例展示学习教育成果。三要讲好党课。各级干部都要讲好党课。四要设计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五要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开展好纪念活动,表彰优秀。六要建立党员教育基地,整合资源,成立我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宣讲团,同时建立理论专家库,为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导师保障。七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八要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评议党员要不走过场。九要建立健全“党的活动日”制度,通过考核督查提高执行效果。十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确保我校学习教育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