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夏国辉一行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42  点击量:

        5月17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夏国辉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陪同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夏国辉一行深入学校图书馆古籍阅览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古籍的馆藏条件、保护与利用工作、专业人才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清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地方大学服务地方”为己任,将继续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积极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深入合作,推进学校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发挥古籍的历史文化价值与学术研究价值,为大连市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贡献连大智慧。

        夏国辉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古籍保护与利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与大连大学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多学科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并提出适合大连市古籍保护与利用自身特点的合理化、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大连市古籍保护与利用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古籍保护与利用工作的重点及难点、古籍保护专业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