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不畏强手︱连大学子在“华为DevCloud编程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08:35  点击量:

        4月6日-5月6日,“华为DevCloud编程大赛”在华为云上首次成功举办,大连大学荣获“最佳人才培养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80余名学生和软件工程学院30余名学生不畏强手,勇于挑战,共191人次全程参与比赛,参赛人数位居全国第二,我校选手整体提交代码量位列全国高校前茅,代码质量超过整体平均水平,学生编程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快速提升,为大连市ict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华为DevCloud编程大赛”是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云联合发起的创新型软件赛事,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市政府继2019年12月25日华为大连人才云上线大会暨华为云EduCloud首发仪式后举办的首次大型赛事。本届大赛由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辽宁省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协办。大赛的主题是聚焦编程和算法内容,“以赛代学”“以赛代练”,旨在通过搭建政企高校人才培养桥梁,挖掘高校精英,共同构建软件开发云生态,为优胜选手提供华为专家面对面学习机会、实习岗位和优先推荐就业。本届大赛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参赛高校领导们的高度重视,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世英副厅长、大连市人民政府靳国卫副市长、华为云应用平台康宁总裁、辽宁云与计算业务部王伟部长、大连理工大学朱泓副校长、大连大学李玉光副校长、大连民族大学黄永东副校长、大连交通大学陈秉智副校长、渤海大学张守波副校长5月7日出席了“华为DevCloud编程大赛”颁奖仪式及优胜选手路演专场直播活动。此次大赛为双赛道,分别为“口罩配送大作战(数据算法类)”和“市政口罩配送管理(信息集成管理系统类)”,竞赛内容注重实战,极具挑战性,吸引参赛选手2400余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10余所省外高校,包括大连大学在内,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渤海大学等40余所辽宁及大连本地高校。大赛设置有“最佳人才培养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实践奖和最佳组织奖”等。

        华为大连人才云,以线下人才创新中心为原点,大连市政府、本地高校与软件企业三方联动,通过专家服务、人才双选、师资培训、华为认证、比赛服务、夏(冬)令营等方式,聚焦培养产业人才,创新人才预留方式,共同打造大连人才云生态,助力区域产业及经济发展。华为云EduCloud是华为云以技术和创新赋能的ICT教育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新工科建设的痛点,是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一站式教学与实践平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理事单位之一,该联盟由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具体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自2018年12月以来,围绕大连本地高校对于课程建设的需求,华为云与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完成《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四门课程数字化建设,课件、题库融合了华为以及其他企业的大量应用实践案例,有效助力了我校计算机专业面向产业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