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5:10  点击量:

        5月21日下午,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潘成胜、纪委书记吴高飞,国际合作交流处、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潘成胜校长表示我校与北陆大学的合作交流已走过十余年,我校日语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北陆大学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等方面提供的大力帮助,希望两校以续签协议为契机,建立更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共同发展,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小仓勤理事长介绍北陆大学从2019年起将“未来创造学部”重新组建成“经济经营学部”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部”,希望通过优化两校合作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经营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及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会谈结束后,潘成胜校长和小仓勤校长代表两校续签了《大连大学与北陆大学共同培养本科生教育合作实施协议》。

        北陆大学成立于1975年,位于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现有药学部、医疗保健学部、经济经营学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部等。北陆大学因其教学质量高、对华交流广而在日本中部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我校与北陆大学于2003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