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潘成胜校长会见塞舌尔教育代表团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0:26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由塞舌尔国家教育部首席秘书奥代尔·德·科马蒙德女士担任团长的教育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潘成胜、纪委书记吴高飞会见了来访客人。

        潘校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科发展概况,希望代表团的来访能进一步深化大连大学与塞舌尔的文化交流,推进艺术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学生互访活动。奥代尔·德·科马蒙德女士对大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塞舌尔幼儿、小学和中学教育的教育体制、肯定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为塞舌尔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在今后能与大连大学开展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塞舌尔教育代表团在连期间,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国球馆、博物馆和附属中山医院,并分别与旅游学院和美术学院洽谈了合作项目,举办了“环印度洋岛国研究学术论坛”;在京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文化体验中心、王府学校。

        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是孔子学院总部的常规项目。该项目通过邀请国外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访华,特别是计划开展汉语教学或新设孔子学院(课堂)的学校负责人,加深他们对中国语言、文化、教育和社会情况的了解,推动当地政府和教育机构设立与发展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