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幕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0:42  点击量:

        5月22日,我校以“呵护心灵 阳光心态 逐梦青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博学楼112开幕。开幕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邹萍主持,学校秘书长马荣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2018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团队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爱一点》悠扬的旋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完成了手语舞的快闪表演,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马荣霞秘书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我校一直以来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创新载体。大力开展理论研究与载体创新,挖掘心理健康教育新内涵,找准工作新支点、开辟工作新思路,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注重统筹。要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凝聚心理健康教育力量、促进各方育人力量在心理健康教育上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三是要务求实效。动态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研究并完善帮扶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生负责人李攀峰宣读了《呵护心灵倡议书》;与会嘉宾为2018级心理委员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雪婷讲解了突发心理危机事件工作流程与院校四级联动机制。

        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圆满结束,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开始,我校以此次心理健康节为契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呵护心灵,正确认识自我,寻找应对心理问题以及各方面压力的调节办法,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努力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