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融合新思想新理念 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工作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0:13  点击量:

      5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正副组长及专业(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除常规检查外,专项工作是交流赴浙江大学参加“双一流”培训班学习体会和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会上公布了《大连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办法(暂行)》,布置专业信息填报、一流专业建设、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和校级答辩等工作,并对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期中阶段是本科教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上半学期工作,并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关于本科培养方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本科阶段师生教学活动的纲领性文件,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本学期本科教学的重中之重,各教学单位前期都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不同的问题。在修订工作接近尾声的时候,希望各教学单位能端正态度,加大投入,按照专家和学校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做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学校总目标相统一,将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国际化教育等新理念有机融入培养方案修订之中,强化优势特色,凸显错位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的适配度。

      二是关于专业信息填报。本次专业信息填报的相关数据,将作为专业评估评价、一流本科专业评审等工作的基础及重要依据。各专业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专业建设现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做到全面整合、发掘、优化,并做好专业调整的充分准备。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本科专业管理,持续推进专业结构调整,切实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