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五届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9:32  点击量:

        12月3日-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召开。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为我校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授牌。12月4日,我校召开第五届海外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塞舌尔大学校长Justin Valentin教授、科摩罗大学理事会主席Alan教授、我校纪委书记吴高飞教授,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共同出席理事会。

         

         

         

        纪委书记吴高飞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大连大学对非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两所孔子学院不断探索中非两国合作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跨文化交流活动。大连大学作为中方合作院校,将与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密切交流、务实合作,继续在学生培养、教师志愿者派遣、本土教师培养、举办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科摩罗大学理事会主席Alan指出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在加深两国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四年不懈努力,今年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正式升格为孔子学院,成为科摩罗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这离不开双方的共同努力。他希望两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深化“汉语+”项目实施,逐步发展为多领域、高层次合作。

        塞舌尔大学校长Justin Valentin对大连大学长期以来对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正是有了两校之间广泛的交流合作,孔子学院在科研、教育、人文交流、文化活动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塞舌尔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孔子学院桥梁与纽带作用,与中国开展广泛交流。

        根据孔子学院章程,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工作总结及财务决算报告、2019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