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寒冬送医来 暖阳照乡村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44  点击量:

        为积极落实大连大学党委和潘成胜校长要求,不断推进我校选派干部所在乡村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12月13日,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组成10余人的科室专家骨干“医疗服务队”,到我校选派干部张慧所驻的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张屯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推进精准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医疗服务队在王楠主任的带领下,不顾冬日的寒冷,在张屯村搭建起“临时诊所”,分两个医疗小组为周边近百名村民进行义诊咨询。其中一个小组针对村民在“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科、骨科、中医科”等方面存在的病症,依据病情需要,现场诊断,免费赠药。另一个小组深入村里,送医上门,为两位卧床病人义诊送药,并为病人家属现场指导相关护理知识。活动得到星台街道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协助。

        活动结束后,王楠主任与张屯村两委和星台街道驻村工作队根据现场反馈情况,及时沟通交流,初步酝酿出2019年“医疗扶贫”计划:一是坚持“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根据季节或病种,每季度组织医疗小组,有针对性地进行义诊咨询。二是坚持“护理知识下乡”系列活动。根据张屯村所有卧床病人情况,不定期上门,举办“病人家属护理知识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家属掌握正确的护理知识。三是坚持“远程医疗服务”活动。通过派驻村干部牵线搭桥,与星台街道卫生院拟定协议,免费培训相关医护人员,为乡村病人进行远程会诊、联合义诊等服务。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送医送药下乡,是大连大学党委深化对选派干部所驻乡村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之一。此前,校长潘成胜带队前往3个乡村走访,共为3个村镇免费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药品并开展了免费诊疗活动。此次附属中山医院选派骨干医疗队将义诊医疗卫生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帮助解决贫困家庭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将大连市委、学校党委的爱与关怀送给村民,将医院和村干部的贴心帮扶落实到户,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党委、选派干部、医疗团队与村民的感情,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支持,为学校党委和选派干部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