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古贺先生赠予我校日本传统茶具正式入馆
        文章来源: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9:48  点击量:

        12月7日,日本石川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大连市荣誉公民古贺克己先生所赠予的传统茶具,在我校金泽馆作为藏品正式入馆。当日,我校博物馆及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在金泽馆茶室进行了展品的清点、收纳、记录等交接工作。此套茶具包含茶室中常用的水盂、茶杯、茶釜、茶碗等器具共11件。其中部分茶具极具收藏价值,如京都大德寺高僧亲制茶杓“郭公”、获金泽市文化勋章的陶艺家大樋长左卫门先生亲制茶置等。茶具作为体现中日文化交融的载体,在兼顾艺术与实用性的同时,也凸显了中日人民对和平友谊的向往。依照赠予人意愿,此套茶具会在今后供展览、相关课程及演示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