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牟岱做客“连大讲坛”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2:56  点击量:

        11月21日,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牟岱应邀做客我校“连大讲坛”,在会堂做了题为《撰写资政报告的方法和技巧》的专题讲座。相关学院教师、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研究生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校纪委书记、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高飞主持。

        讲座中,牟院长围绕智库建设的发展方向,从选题“深”或“新”、写作技巧和语言表述等几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怎样写好资政报告”,特别强调在资政报告的撰写中要坚持“顶天立地”的原则。牟院长的讲座为我校在今后履行服务地方的工作中进行深入的资政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水准的决策咨询服务,全面推进我校智库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讲座前,牟院长参加了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高校智库建设座谈会”,并就资政报告的选题、报送、难点、重点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牟岱,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二级研究员,获国家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全国“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全国首批文化名家。主要从事智库研究、国际政治问题、哲学和文化等,辽宁省重点学科带头人,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