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人文学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09:03  点击量:

        日前,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大连大学考点测试工作圆满结束。全校共有1003名考生参加机测。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考试的学生,覆盖专业广,人数上升快,考生参与热情显著增加。

        大连大学为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一个重要考点。考点的设立为我校学生考取普通话等级证书,进而获得教师资格证、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证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为诸多与口语表达相关专业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大连大学普通话测试站(挂设人文学部)成立于1997年,是大连市成立较早的测试站,目前,拥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5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10人。该测试站每年承担全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及网上报名、考生信息审核、准考证印发、考前理论培训、考试组织安排等各项工作,部分测试员承担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工测试部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