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4:14  点击量:

        11月10日至11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我校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钰和刘旭分别荣获小学数学组一等奖和小学语文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4名小学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大赛决赛环节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教学设计奖。本次大赛的初赛阶段,47所高等院校175名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共选送了175个微课视频及设计,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评选出了参加本次决赛的94名选手。决赛分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孙钰和刘旭同学脱颖而出,最终获奖。

        本次获奖是继去年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取得小学数学组二等奖和小学语文组三等奖后,获得的又一佳绩。成绩的取得,表明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也充分说明教育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些年来,教育学院全面开展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注重专业基础、教育教学基本理论、教育研究方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培养与训练,始终坚持实践取向的办学特色,不断强化教学技能和基本功训练。培养的学生既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又有着较高的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