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呵护心灵 阳光心态 共建和谐校园
      ——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1:30  点击量:

      5月23日,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博学楼112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邹萍主持,校秘书长马荣霞,教育学院、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保卫处、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全体教师、2017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社团成员参加开幕式。

      校秘书长马荣霞致开幕词。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我校一直以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大力开展理论研究与载体创新,挖掘心理健康教育新内涵,找准工作新支点、开辟发展新思路,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加强宣传。多渠道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职能的宣传,发挥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帮扶、危机干预四位一体的帮扶机制的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三是要务求实效。动态掌握学生心理情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研究并完善帮扶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介绍了校院协同即将开展的21项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学生负责人魏岚宣读了《呵护心灵倡议书》;与会嘉宾为2017级心理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表演手语舞《我和你》;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雪婷讲解了突发危机事件心理干预注意事项;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科王丹丽主任作题为《心理疾病与精神病的鉴别》的讲座,主要从心理活动的内容,心理健康的状态,常见的六大精神心理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鉴别与诊断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听众收获良多,反响热烈。

      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圆满落幕,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开始,我校将以此次心理健康节为契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呵护心灵,正确认识自我,寻找应对心理问题以及各方面压力的调节办法,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