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在省抽检中表现优异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1:16  点击量: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全部通过评议,无“存在问题”论文,优良率达92.3%,高于全省79.4%的平均水平。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未出现“存在问题”论文。

        省教育厅将把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纳入对高校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并作为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的重要参考指标;同时根据《辽宁省高校一流学科重大标志性成果认定办法》,学校连续3年学位论文抽检全部合格可认定为“人才培养类”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根据通报,此次辽宁省共抽检硕士学位论文1659篇,其中我校13篇,涉及12个学科或专业领域,其中学术学位论文10篇、专业学位论文3篇。全省39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有包括我校在内的10个单位连续三年未出现存在问题论文。

        我校多年来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对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常抓不懈。今后,我校将继续努力提高省级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量和质量,并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内涵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