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举行2018年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0:08  点击量:

        近日,为纪念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师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学生发扬勇于奉献的精神,护理学院开展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传承护理精神表彰先进典型

        5月11日,护理学院2018年表彰大会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领导、嘉宾、全体教研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表彰的学生涵盖了研究生、本科、中职三个层面。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明功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文涛代表学院宣读表彰决定,到会领导及嘉宾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特邀请护理界专家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2015级学生们举办了庄严的授帽仪式。

         

         

        安力彬院长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继承南丁格尔精神,坚定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理念,从而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誓坚定信念 牢记护士使命

        护士节是全世界护理人的共同节日,护理学院在护士节前夕举行了誓言宣誓仪式,用誓言坚定信念,用初心牢记使命。

         

         

        青春励志宣讲 尽显青春色彩

        护理学院14级刘悦、王少彤等9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在校生进行了青春励志分享会。他们从学习方法、奋斗目标、立志成才、大学生活、实习心得等方面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事迹,以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有入伍当兵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成长感悟;有低年级时的迷茫与觉醒,高年级时的奋斗和收获;有对国家、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和感激,也有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和期望。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乐观人生态度,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

        护理学院学生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前往马桥子卫生服务站和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服务站和医院的护士减轻了繁重的工作负担,更旨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提前适应实习的工作环境,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了团结协作的意识,为此次第107届国际护士节开展的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