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5:56  点击量:

        近日,我校召开了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举行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潘成胜、副校长李玉光,教务处负责人和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李美亚教授主持。

        会上,潘成胜校长致欢迎辞;李玉光副校长宣读了成立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校领导向专家颁发了聘书。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中心主任徐朋教授的“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2016、2017年度报告”,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并同中心教师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原大连大学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成立于2003年,2004年获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6年荣获首批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在东北地区率先获批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3年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更名为“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实验中心承担全校理、工、医类的实验教学任务。在实验教学改革中成果突出,曾连续四届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心教师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部级多种赛事中频频获奖。中心在东北地区以及全国同类高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