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16:00  点击量:

        近日,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哈尔滨举行。此次会议由哈尔滨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十五个城市综合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原党委书记王志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慎敏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与成效”、“深化城市综合大学供给侧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实践及经验”等两个主题开展了讨论,我校原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地方综合大学供给侧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的交流发言,阐述了我校以助力辽宁转型发展、大连市“两先区”建设为核心,以服务三次产业做大做强为主线,以建设校企联盟为抓手,调结构、提质量、增活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供需双侧深度融合,着力增强人才、科技供给的有效性,为推动辽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全面振兴、大连争当大连老东北振兴排头兵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的“供给侧”改革的指导思想。

        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由江汉大学、广州大学、沈阳大学共同倡议举行。联席会议采取年会形式,每年确定一定的会议主题,以座谈交流为主要方式,由各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轮流主持召开。本次会议还形成《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发展合作倡议》(草案)。第九次会议轮值主席单位为济南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