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2017年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08:58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 2017年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图书馆学术研讨中心举行,我校作为2017年大连市综治工作第三片区的片长单位承办了此次会议。市综治办、市高校工委、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的相关领导,以及全市19所高校和2所科研单位的综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大连大学致欢迎词。会议由我校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陈世平处长主持。

        会议以“加强基层综治队伍建设、推进网格化管理”为主题,围绕大连市2017年提出的统筹推进综治中心、综治信息化、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四项重点建设工作和平安志愿者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我校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孙松涛副处长,以及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5个单位的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就“黑出租”、校园外卖送餐等综治难点和对策措施等展开了座谈讨论。市综治办杨冰处长、市高校工委王柱森调研员、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殷燕童副支队长等领导分别对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在平安建设中党政主导、健全网络、完善机制、提高效能的原则,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中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战略思想,把综治工作的重心下移,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全面提升综治基层、基础治理水平,通过科学划分网格,建设网格队伍,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拓展综治服务管理空间,探索管理新模式,创新综治新思路,共建校园平安建设的新成果,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