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纪委举办“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培训班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0:16  点击量:

        11月28日,学校纪委举办了“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培训班,校纪委办公室负责案件的同志就案件的受理、初核、调查、审理、谈话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授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对培训班提出要求。校纪委办公室、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纪委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的要求,根据市纪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意见》的指示精神,我校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岗位练兵活动,使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达到“四个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掌握运用党章党规党纪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培训班,是系列活动之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作了培训班动员讲话,阐明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发生了变化,加强案件规范化管理是形势所需、工作所需。纪检干部要具有两个能力:一是学习能力;二是实践能力。吴书记对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二是提高能力,促进监督执纪工作;三是规范办案程序,开展标准化建设。

        纪委副书记张言东、监察处副处长王兆东、纪检员孙晶言分别就案件的受理、初核、调查、审理、谈话技巧等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结合本单位、部门的工作,围绕“如何加强监督”、“廉洁风险防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等题目进行了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