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新任首席代表丸山浩一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5:52  点击量:

        10月30日,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新任首席代表丸山浩一先生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宋协毅、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宋协毅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发展概况、对外交流合作的现状等。他指出,我校已与60多所日本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教师间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学生可进行2+2、3+1、双学位等项目的合作培养。大连大学已成为我市与日本产学研各界进行全方位交流的重要纽带。

        丸山浩一先生对宋协毅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表示祝贺,对大连大学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表示,大连大学对中日文化教育交流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希望在此基础上大连大学能够更深入地与日本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交流活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丸山浩一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同声传译基地、金泽馆、博物馆和棒球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