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解读十九大报告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8:32  点击量:

        11月1日,我校举办了纪检干部培训班,传达市纪委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解读十九大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及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张言东传达了“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吴书记从七个方面解读十九大报告,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新作为。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思想是指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新征程是指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使命是指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个伟大”,即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新部署是指十九大全面部署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新要求是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六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吴书记最后对纪检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实质;三是联系实际、指导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