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布置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11:45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迟克强主持,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大连大学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方案》,教务处陈晖副处长介绍了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相关背景,并就填报指南、任务分解、时间安排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学校办公室迟主任强主任调各部门、单位要注意平衡绩效考核、高基报表与本次高等教育数据平台采集填报三项工作之间的关系,保持统计口径和时间节点相同时数据的一致性,各部门要从学校全局着眼,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打破常规惯性工作模式,使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取得最佳效果。

        李玉光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工作提出要求:

        首先,全体师生员工要明确未来两至三年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是围绕审核评估开展评建工作。学校已申请2018年下半年接受辽宁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已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召开启动动员大会。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考察与检验,更是一项整体工程和系统工程,牵动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全校师生必须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把评建工作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之中。

        其次,数据采集填报是审核评估的工作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很多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高校排名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这项工作。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的工作安排,数据采集填报工作需在11月底完成,需要各部门紧密配合,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时间推进表完成各阶段任务。

        最后,李校长希望与会各部门、单位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深入细致研究指标内涵,真抓实干,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