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8:45  点击量:

        9月22日,由大连大学护理学院、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编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在大连香州花园酒店会议厅召开。来自中、德两国从事老年护理的专家、院校师生、临床医院和社区的护理同仁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主持。苑迅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德国不莱梅大学人类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斯蒂芬•高睿斯教授、《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社长沈黎总编审等中德专家在开幕式致辞。苑迅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出席此次会议的国内外护理专家对我校护理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更多的指导。

        9月23日上午,校长潘成胜会见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和香港护士管理局主席、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罗凤仪教授,并向两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大连大学护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感谢两位专家多年来对护理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两位教授表示十分感谢潘校长对护理学科及来访专家的重视,愿意继续支持大连大学护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分享经验、促进创新、提高质量”。与会期间,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罗凤仪教授,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儿童部老年人、康复护理司司长马提亚施瓦嫩弗吕格博士,我校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以及来自德国不莱梅大学、罗伯特基金会、奥司法利亚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中德护理界专家就老年护理政策、教育、实践与管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下午,来自国内高校及医院的14名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论文报告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