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落实“两个责任”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13:31  点击量:

        8月28日,学校召开基层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述职工作,安排文明家庭评比等相关事宜。学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和纪委办公室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学校纪委计划于2017年年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年终述职工作,纪委副书记张言东就述职的相关工作作以安排。学校纪委和工会将于近期开展文明家庭评比工作,工会主席郭旭就文明家庭评比工作的条件、办法、材料报送作以部署。

        纪委书记吴高飞作总结发言。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述职工作,吴书记要求,要认识到“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包括三层含义: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是党章所决定的;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是形势所迫;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是顺势而为。要把“两个责任”的落实抓深抓细,做到明责、尽责、追责。

        本学期将对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抽查,年终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关于文明家庭评比工作,在我校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家教、家风绝不是小事,更不是私事,是干部作风的大事。本次我校文明家庭评比是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载体,评比要进行调查、评比、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