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3:09  点击量:

        8月31日,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复评工作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专家的评审和投票,我校代表队(由机械工程学院韦佳宝、徐键恒、胡世贵三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谢景卫)在“滚球控制系统”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再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是电类专业覆盖面最广、参加学校最多的全国性竞赛,每二年举办一次。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报名工作,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66所高等院校的14406只代表队,共计43218名同学报名参赛。竞赛包括四个阶段:8月9日至12日参赛队员进行4天3夜独立完成竞赛作品,这个过程中有赛区组委会派出的巡视员巡视;8月15日把做好的作品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赛区组委会进行统一测试评审(作品测试评审中韦佳宝代表队的作品以满分的测评成绩位居全省控制类题目第一名);8月21日把赛区比赛中优秀的作品(8%)进行一个全封闭的为期7个小时的复合信号发生器的设计;8月31日把赛区测试的成绩和7小时封闭测试的成绩统一提交到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进行全国排序,全国一等奖(2.4%)要到全国进行复测。

        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特别是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对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投入,加强了对创新实践基地的管理,强化了指导教师团队的建设,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电子设计竞赛是我校长期组队参加的有广泛影响的竞赛项目。多年来,以工作室为依托,在李泽光、谢景卫、胡玲艳、蓝健、贺明妍等教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团结协作,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电类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管理规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学校将认真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继续加强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点面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据悉,全国竞赛组委会将于12月在北京召开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