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预研领域基金立项工作再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10:46  点击量:

        近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下达“十三五”装备预研领域基金2017年度立项通知,本年度我校装发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项目共获批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涵盖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和先进材料领域,无论从立项数量、质量和研究领域等方面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我校通信与网络重点实验室在我校国防科研传统优势领域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获批3项领域基金项目——杨力教授获批1项重点项目,丁元明教授、吕亚娜博士分别获批1项一般项目;环境与化工学院先进材料领域惠宇博士获批1项一般项目。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预研领域基金属于装备应用基础研究范畴,主要着眼装备技术体系全领域,瞄准装备现实需求和未来十年发展需求,以装备应用为背景,精炼概念和发展路径,提升新技术的成熟度;针对装备发展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研究机理、寻求规律、积累数据,为关键技术攻关提供基础支撑;围绕装备技术领域长期存在的共性基础问题,需要持续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本年度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领域基金项目全省仅有包括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4所高校获批。我校项目获批数量仅次于大连理工大学,列全省高校第二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