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杰出校友获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总统奖
        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4:04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19日,2017年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拉萨罗•卡德纳斯总统奖颁奖仪式在墨西哥总统府隆重举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亲自为获奖者颁奖。我校杰出校友、现年47岁的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和华人物理学家董世海教授名列其中,他也是迄今为止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最年轻的杰出教授。

        董世海,1993年7月毕业于大连大学物理系。1999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历任牛津大学理论物理化学实验室客座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客座教授、墨西哥石油研究院杰出客座教授,后被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以优秀人才引进,于2007年成为全职最高级别终身教授,墨西哥国家级研究员。2012年增选为墨西哥科学院院士。董世海教授现应邀担任70多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及1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或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物理和代数方法,已在各类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在国际知名出版社施普林格出版专著2部,成果被他人引用3500多次。2008年他应邀出席沙特阿拉伯举办的物理年会,受到利雅得市长的接见,并应邀访问国会。2016年应邀访问巴基斯坦参加物理学国际学术会议,受到巴国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的接见并颁发证书并出席总统招待晚宴。在国外工作期间,始终保持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并致力于促进中墨两国的科技文化交流合作。

        在获得拉萨罗•卡德纳斯总统奖之后,董世海教授称,特别感谢祖国的教育培养,也会尽最大努力继续促进中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