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校庆30周年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5:50  点击量:

        4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校庆30周年工作推进会。王志强书记主持会议,30年校庆工作筹备工作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闫峰、赵玉娟、席继宗、曹盈、侯剑华、刘莉、杨传忠、杨锦、张祖立依次汇报了会务组、宣传组、校史编撰组、活动组、财务组、保障组、校友联络组的具体工作方案和工作推进情况。王志强书记听取汇报后,对各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大连大学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的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稳步有序地推进工作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各小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就做好校庆总体工作王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隆重喜庆简朴务实有序高效原则办好校庆,精心做好校庆活动的预算;二是要列出校庆工作时间推进表,要保证在各个时间节点完成预定的工作任务,校办要把校庆工作纳入督办工作专项中,做好督办检查,确保任务及时落实;三是按照学校总体方案要求,及时上报各自工作活动方案,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统筹设计;四是每位校领导、党委常委要高度重视,负起领导责任,抓好各自负责小组的工作。各组组长、副组长要认真履职,抓好工作落实;五是要立即行动起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和推进。

        工作推进会结束后,王志强书记在行政楼229会议室组织校史编撰组召开了校史编撰工作部署会,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今年是我校建校30周年华诞。日前学校下发的《大连大学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中将“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展示办学成就,激发全校师生员工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组织梳理编写校史作为校庆3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上,校史编撰组副组长席继宗介绍了该小组前期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对校史编撰结构框架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了“系统完整、重点突出、实事求是”的编撰原则,并就校史编撰的具体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编撰工作的整体时间推进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布置。

        校党委书记、校史编撰组组长王志强指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校史的编撰工作,明确校史编撰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能把校史编撰工作看成是简单的出一本书、办一次展览、搞一次校庆活动,而是要通过校史编撰,传承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更好地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他强调,在工作中,要把校史编撰和院史的梳理有机结合,要把学校发展历史的横断面和纵向轨迹结合起来,要高度重视和发挥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和老教师等人的作用,深入挖掘传承连大发展的优秀传统和精神。王志强书记对校史编撰工作提了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校史编撰的时间节点,梳理和提交相关素材和史料;二是要集思广益,广泛利用各方面资源,形成完备的工作推进方案;三是落实责任,立即全面开展工作;四是形成制度,今后各单位、部门要注意平时的工作大事记等记载和整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