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9:19  点击量:

        5月25日中午,以“打开心门,向阳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学校明德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玉娟、校团委书记高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王谢勇、教育学院院长庞国斌、文科实验中心主任郭辉、学生处处长李春山出席了开幕式。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全体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序曲,学校召开了2016年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学生处李春山处长主持,各学院副书记以及心理咨询中心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邹萍主任对2015年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作了汇报,对2015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行了分析,并宣读了2016年“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对接名单。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王志强书记致开幕辞。王书记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和影响力;二是希望设计好各种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与能力,从而提高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开幕式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邹萍主任介绍了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活动安排,与会领导为走进学院结对子的心理咨询师颁发“心理健康教师进学院”聘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张聪同学宣读了“关爱心灵”的倡议书。

        开幕式后,在场师生互系象征着快乐愉悦心情、实现生命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生生不息源泉的绿丝带,互相传递友爱与关心,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开幕式的分会场在文科综合楼A座大厅举行,在温馨的气氛下,现场来宾填写自己的美好心愿,将心愿贴贴到许愿树上,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现场每一位学生都认真观看了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室征集并推送的“三微”展示,并参与绘画心理分析、沙盘体验等心理趣味活动,使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师生都能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与幸福,都能在自我成长过程中逐渐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促进心灵的健康成长。

        作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衔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二年。这项育人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既培养了大学生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也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全方位提升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关闭